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制造业 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新时代画卷)

发布时间:2022-02-25 15:18: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东东莞拓斯达机器人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调试工业机器人。

  贺林平 陈俊凯摄影报道

  

  江苏宿迁一家新型材料企业生产车间,即将投入使用的机械臂在进行试操作。

  孙东城摄(影像中国)

  

  河北石家庄一家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技术人员在装配飞机发动机短舱。

  陈其保摄(影像中国)

  

  工作人员在山西运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总装车间作业。

  闫 鑫摄(影像中国)

  

  辽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在加工零件。

  刘佳华 王宏涛摄影报道

  

  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研发中的高速磁浮列车进行调试。

  侯琳良 姜 超摄影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制造业对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质量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一方面加大对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一方面继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制造业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版策划 沈 寅 林 琳

  版式设计 汪哲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