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凝聚合力 共奏长江大保护“大合唱”

发布时间:2022-02-28 17:20:00来源: 湖北日报

  2月25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海事法院、长江海商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座谈会在汉召开。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长江流域人民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长江保护法,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长江大保护的法治合力,建立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执行协作、宣传配合、沟通保障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奏长江大保护的“大合唱”。要以提升办案质量为突破口,努力办出一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精品案件。与会同志认为,十分有必要在武汉设立长江生态法院,以全流域一体化的司法保护机制,确保长江保护法的统一实施。(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梅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