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雄安新区首个电力隧道顶管工程贯通

发布时间:2022-03-04 14:39: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2月28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公司建管的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钻越G112国道顶管贯通。至此,雄安新区首个电力隧道顶管工程贯通。

  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为明挖双舱电缆隧道工程,是首条长期服务雄安新区的电力主送通道,为雄安新区起步区、高铁片区供电。为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扰动,该工程采用顶管施工技术钻越G112国道、荣乌高速等多处重要设施,其中钻越G112国道顶管段于2021年12月10日始发顶进,采用双顶管结构。顶管全长2×155米,由124根管节组成,管节内径3.5米、外径4.14米。

  施工过程中,国网河北建设公司成立顶管安全质量攻坚小组,创新应用基坑自动化监测、钢支撑轴力自动化监测、自动化气体检测等先进技术,在行业内率先开展顶管后背注浆密实度监测,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工程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实施电网建设全过程高标准绿色管控、全要素高质量绿色融入、全方位高要求绿色监督,并结合工程特点创新研发了绿色装配式护坡、行走式铝合金滑模等一系列工法,大幅提高了工程建设质效,实现了节能减排。 (张明昊、程占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