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范小云委员:强化数字经济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2022-03-10 14:15: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年来,金融机构借助高效智能的数字技术,广泛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但由此带来的普惠金融服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应强化数字经济顶层设计,尽快消弭‘数字鸿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范小云委员建议,将数据基础设施作为公共资源进行建设。

  “这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社会人口、经济发展水平、个人因素、社会支持、技术类型、数字培训等各项内容。需消除‘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通过构建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提高金融数据的通畅性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数字金融的普惠度,提高数字技术包容性,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范小云委员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