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同心战“疫”,杨浦“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6:45: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正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疫情大考,没有旁观者,必须上下合力,共担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浦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员担当作为、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关于招募疫情防控“特派援”的公告》,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全情参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

  杨浦广大“两新”党组织踊跃响应号召,依托企业的优势特点,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起了“两新”党员的星火力量。

  扎根重大项目一线,在本职岗位跑出抗疫“红色加速度”

  越是关键时刻,就越要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浦区委组织部着力引导区域“两新”党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中展现责任担当。

  上勘集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抓好项目安全生产。上勘“夜鹰之队”坚守重大工程项目一线,在疫情最吃紧时刻进入12号线顾戴路——东兰路区间开展沉降监测,及时反馈地铁隧道安全数据,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城市交通正常运行。

  为充实“特派援”队伍,杨浦区委组织部主动联系区域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引导他们主动融入地方战疫大局,将这项工作当成激发企业党员爱心和社会责任心的一次难得的政治历练和党性训练。上勘、欧坚网络、哔哩哔哩等20余家杨浦“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报名,近50名党员群众主动担任志愿者、成为“特派援”,他们将协助做好居民健康云信息注册登记、现场秩序引导等工作,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参与生活物资配送,用“车轮子”守住居民的“菜篮子”

  疫情发生以来,生活物资供给和配送成为百姓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杨浦区委组织部积极引导相关“两新”党组织坚守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保障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

  美团作为头部互联网企业,杨浦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其1400余名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助推美团(上海)党委融入区域化党建联盟。疫情面前,美团真正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效体现在城市物资保障上,党员员工有力完成党委保供应急任务,全力保障市民的物资需求。目前,美团买菜相关站点的商品不仅库存充足,还增加了配送车辆与配送频次,大大缓解了闭环管理期间购菜不便的问题。党委要求配送一线员工要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全力保障食材配送中的安全。同时,美团外卖倡导用户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在线对话等方式,与骑手协商餐品放置位置,还在上海部分核心写字楼、学校、住宅公寓设置具有保温、消毒功能的智能外卖柜,实现“无接触”安心取餐。

美团买菜骑手配送订单

  本月初,达疆党支部正在杨浦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进行党群服务站点更新升级。在疫情来临之际,企业迅速把“红色堡垒”的建设力量转化为“红色动能”,充分发挥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即时零售+即时物流”的合力优势,全力保障民生物资的供给和配送。面对订单量上涨超34%,特别是蔬菜、冷冻冷藏商品等需求量增加的巨大挑战,京东到家重点协调商家门店,大力增加市民日常各种生活必需物资供给,尽最大努力满足民众多样化的采购需求,让市民足不出户,放心购买。为了解决人员短缺等问题,达达通过招募新拣货员、新骑士,激活老运力等方式及时补充力量。

达达快送骑士配送订单

  网上传播正能量,助力党员群众“宅家”生活也精彩

  互联网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也是关键时刻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杨浦区委组织部依托区域互联网企业集聚优势,引导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争当网络宣传“生力军”,着力满足市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为杨浦区委组织部“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网红思政课的重要播放平台,哔哩哔哩始终坚持在互联网平台传播正能量。面对新一轮疫情,B站党委主动跨前一步,为上海民众免费赠送100万份大会员双周卡;在B站页面开通“共同抗疫”专栏播放正能量作品,其中,“上海高校闭环日常:宿舍阳台开音乐会”“于无声处,他们守护着平安交大”等视频的播放量超过3万,深受党员群众喜爱。此外,B站还于3月18日至22日期间,免费放映《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等20多部电影,进一步缓解疫情给人们带来的焦虑和压力。

  学悦风咏书社计划在两周内推出24场“凝心聚力,上海加油!”系列线上公益云活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陶焱表示,学悦将把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下的精神和快乐带给大众。党支部副书记高原带头授课,采取伴随式阅读与自主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上下五千年》《西游记》两大名著,帮助居家的群众培养阅读习惯、拓展学识视野。

  尚体健康科技党支部结合企业特色,把杨浦区委组织部“社区健康师”品牌项目搬到线上,开通“尚体乐活长者居家健身”课堂,连续10天为有锻炼习惯的老年人提供线上公益健身指导,号召老年群体科学锻炼、健身抗疫,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

  疫情防控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杨浦“两新”党组织、党员将进一步拧成“一股绳”,做到身体力行、冲在一线、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