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如何购买新冠自测试剂盒?购买需登记身份证和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近日,首批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在线上线下同步上市,记者走访部分实体药店了解到,市民在线下购买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时需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并留下电话和地址,一次最多能买5盒。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属于三类医疗器械,购买后不会出现健康宝弹窗,但多家药店工作人员表示,用户购买时需要留下真实的身份信息,后续可能会进行电话回访。

  走进青年路地铁站附近的达慧堂药房,“首批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上市”的海报映入眼帘,这里销售的试剂盒由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单价24.8元。试剂盒上写有具体的操作步骤,消费者也可以咨询店内工作人员。

  记者注意到,这家药房里的柜台上放有四类外卖袋,消费者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京东药急送四家线上平台购买店里的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线上购买同样需要实名登记,每人一天限购5盒。

  “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属于三类医疗器械,主要是方便居家检测,起到自我筛查的作用。”药房工作人员解释,与购买跟疫情相关的四类药品不同,购买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不会出现健康宝弹窗,“但如有需要后续还应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物美相关负责人介绍,旗下达慧堂药房自上线首批新冠抗原自测试剂以来,截至3月22日已销售500余盒自测试剂,消费者在北京65家达慧堂门店均可买到。

  叮当快药也已上线首批新冠抗原自测试剂,北京近百家叮当智慧药房均可购买。叮当智慧药房东坝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线下购买,需要人工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和住址,药房需要上报信息,后续可能会有人进行电话回访。她建议线上下单,可以直接在线填写个人信息。

  记者打开叮当快药App看到,首页出现“新冠自测试剂盒”专区,点开后可以购买热景生物的试剂盒,每人一天限购5盒,产品同时还备注:“本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记者下单后,半小时内收到了试剂盒。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