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黄河流域20个市加强政务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7: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3月24日电 (记者郑洋洋)山西运城、山东德州、宁夏中卫、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等黄河流域干线6省份20个市日前共同签订了《黄河流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顺利完成线下签约。围绕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签约地区将合力推进跨域通办一体化、证照互认一体化、服务标准一体化、帮代办服务一体化,促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据了解,参与合作协议的20个市在推动高标准完成国务院公布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基础上,再推出“跨域通办”事项20项,包括医师执业变更注册、机动车驾驶人审验、转外就医备案、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等,进一步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5日 14 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