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济南:已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物资生产和储备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9: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日电 (逄鑫珊) 1日下午,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6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尹衍忠介绍了该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以及储备保障工作情况。

  尹衍忠表示,目前的疫情防控物资主要包括防护物资、核酸检测物资、医疗装备物资、救治药品、消杀物资等。从济南市防疫物资生产、储备情况看,整体平稳,库存充足,可以有效保障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做好医疗物资生产组织工作。截止3月31日,济南市具有医疗物资生产资质的企业48家,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核酸检测、医疗装备、消杀用品4大类18个品种。另外与疫情防控有关、不需要生产资质的企业67家。目前,济南市主要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正常。日产医用防护服1.4万套,库存量2万套;日产医用防护口罩168万只,库存量90万只;日产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284万只,库存量651万只;日产各类消杀用品85吨,库存166吨。这些企业原料充足、产能储备充分,完全能够满足群众日常防疫需要。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需要,企业可以随时释放生产能力,有效、有力保障济南市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做好医疗物资储备调拨。为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市医疗物资保障组建立了“两清单一台账”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机制,即:全市医疗防护物资需求清单,医疗防护物资储备清单,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储备、调配工作台账。储备了防护用品、核酸检测、医疗设备、救治药品和消杀用品共5大类59个品种。目前,主要防护物资储备充足,截止3月31日,全市(市区两级)储备医用防护服66.1万套、医用防护口罩107.9万只、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465万只、核酸采样管188.3万个、采样拭子1390.8万条,各类消杀用品85吨。其他的防疫物资也按照清单要求足额储备。这些物资是当前疫情防控最急需、用量也是最大的,在使用过程中做到了边使用边补充,保持储备满额。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