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0处赏花踏青场所

发布时间:2022-04-06 14:33:00来源: 北京日报

玉渊潭公园早樱绽放,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本报记者 代丽丽

  清明假期,花开正好。热门打卡地、曲径通幽处,满目皆是醉人春色。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30处市属公园赏花踏青场所,建议市民游客分散错峰赏花游园,配合公园防疫,确保游览安全舒适。

  樱花:玉渊潭公园20余个品种的早樱已进入观赏期,上午9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段,建议大家错时错峰入园赏樱,体验感会更好。

  梅花:热门打卡地包括北京植物园梅园、中山公园梅园、香山公园梅谷、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御路,其中北京植物园梅园多个品种百余株梅花打造花海景观,特别是漫步于栈道之上,曲折蜿蜒、移步易景,犹如步入梅花长廊,让人流连忘返。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小众观赏地包括香山公园碧云寺、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碧云寺是北京最早有梅花栽培记载的地方之一,盛开的梅花在红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

  杏花:推荐观赏地包括天坛公园西北外坛、北京动物园杏花路。

  玉兰:热门打卡地包括颐和园乐寿堂、玉澜堂,天坛公园斋宫,北京植物园木兰园,北京动物园鬯春堂前,中山公园西广场,紫竹院公园荷花渡,中国园林博物馆馆前区、塔影别苑;小众观赏地包括颐和园北如意门、畅观堂、三十亩地,颐和园西部区域保留自然郊野的风格景观,白色和紫色的玉兰点缀其中,别有韵味;香山公园佳日园,附近的玉兰在松树与佳日亭的映衬下,经久耐看,诗情画意。

  连翘:推荐观赏地包括北海公园琼岛春阴、颐和园连翘路、天坛公园北二门外东西侧双环万寿亭附近,景山公园东门后山坡道,陶然亭公园东门绿地、东湖湖岸、报春亭周边,紫竹院公园北门、荷花渡、南门平桥,香山公园致远斋、知松园、白松亭、青未了,北京动物园猩猩馆北、百木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