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海淀区新增2名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涉及烤肉馆、咖啡店等

发布时间:2022-04-08 10:15: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2场新闻发布会。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4月7日海淀区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4月3日前往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购物,4月3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人均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情况及主要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居住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今典花园7号楼。

  主要活动轨迹:

  4月3日,15:30乘坐私家车前往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购物,于17:19乘坐私家车前往小核桃烤肉馆(青年路店)用餐,20:30乘坐私家车回家。

  4月4日,未外出。

  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太阳园6号楼东楼。

  主要活动轨迹:

  4月3日,13:44前往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购物,14:44离店。15:30步行到朝阳区南五咖啡店(花家地店),17:48在望京桥东站公交车站乘坐400快外公交车前往保福寺桥西站下车,之后骑共享单车回家。

  4月4日,未外出。

  请与上述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市民,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封控管理,研判密接人员。对北太平庄街道今典花园7号楼、中关村街道太阳园6号楼东楼实施封控管理,其他楼宇实施防范区管理,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进一步细化流行病学调查,排查风险点位,截至13时,累计排查病例密接5人,风险点位6个,海淀区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涉及外区第一时间转办核查。

  二是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对北太平庄街道今典花园、中关村街道太阳园封控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集人员样本580件,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家中环境及公共区域进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累计采集样本172件,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加强各隔离点管理与服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及时阻断传染病传播的重要手段,海淀区严格执行最新版规范指引,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日常管理,包括规范人员管控、健康监测、垃圾处置、环境检测、终末消杀等各项工作,落实好闭环管控,防止风险外溢。同时,注重人文关怀,突出暖心服务,确保特殊人群医疗服务需求能得到及时保障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做到认识站位有“高度”,落实管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不断提升观察点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是积极做好封控小区服务保障。统筹街道、社区、公安、志愿者等各类力量,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卫健部门和属地加强医护力量配备和对接,保障就医需求。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切实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非必要不海淘,收发快递做好消毒工作,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种配合个人防护,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接种疫苗可以明显减少感染后的重症,老年人和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更需要接种疫苗,海淀区29个街镇均常设有疫苗接种点位,并根据需求采取就近送“苗”上门、组建“爱心专车”等多样化服务,请尚未接种的60岁以上老人、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尚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接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