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如何处置境外邮购物品?北京疾控:建议常温下放置7-14天

发布时间:2022-04-08 10:15: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尹星云)本轮疫情出现了境外邮购物品导致感染的情况,市民如何处置已购买的境外邮购物品?今天,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近期国内多地有境外邮件、衣物及其他物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报道,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国外疫情高发期间非必需少海淘,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如已购买,非急需使用物品,建议在常温下放置7-14天后再处理;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保持安全距离;

  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邮件、快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同时做好拆包、转运工具的消毒;对邮购物品可用消毒剂、热力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或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处理完邮件、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清洗双手或手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