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4月13日起,杭州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4-14 14:50:00来源: 杭州日报

  4月13日上午起,杭州市部分城区开展核酸检测。为何要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以来,杭州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点,相关病例涉及多个城区,且无症状感染者比例相对较高。核酸筛查越快,早期“拦截”感染者的概率就越高。正因为杭州市很多病例尚处于感染早期就被“拦截”下来,所以风险相对可控。

  为了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4月13日起,杭州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其他城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到“愿检尽检”。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杭州市民朋友对杭州防疫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也提醒各位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规范接种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为全市的抗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