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昌昨日最大降雨量161毫米 另一股冷空气又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3:00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3日电(时雨)12日,白天还是蓝天白云的南昌,到了晚间突然“大变脸”,电闪雷鸣、暴雨如注。13日,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南昌县,达到161毫米。

  据悉,12日19时21分开始,江西省气象部门连发6期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以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3日10时37分,变更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民众需注意防范。

  据监测数据统计,4月12日10时至13日10时,江西省共有16县(市、区)的39个气象观测站出现大暴雨,45县(市、区)的402个测站出现暴雨,其中以南昌市南昌县洪燕学校气象观测站161毫米为最大;全省平均雨量22毫米,设区市平均雨量南昌市63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雨量南昌市青云谱区126毫米最大,南昌市西湖区110毫米次之。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14-16日另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继续下降,日平均气温全省将降至12-15℃,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仍有6级。其中,14日全省多云间阴;15-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