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津心办”推动“关键小事”智能速办

发布时间:2022-04-18 16:35:00来源: 天津日报

  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津心办”2022年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津心办”将重点围绕拓展民生服务应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广“扫码亮证”服务、推广“一证通办”“无感通办”、加强各服务事项运营工作、加快与全国一体化平台移动端对接等6方面任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便民惠企。

  据了解,在便民惠企服务方面,“津心办”各相关部门将不断对标国家和兄弟省市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充接入高频服务事项,使市民在“津心办”各端享受到更多社保医保、养老婚育、就业创业、纳税缴费等方面的在线办事事项。同时,还将推动全市“关键小事”智能速办相关工作,让市民在办理生育登记、社保卡申领等“关键小事”时更省心。

  在电子证照应用方面,将着重推动身份证等市民必备的电子证照在“津心办”平台及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的使用。各相关部门也将在户政、社保、住房、医疗等相关事项办理的应用场景中,推广“扫码亮证”服务,着力打造实名认证、实人核验、实证共享的服务模式,方便市民使用。同时,还将通过推动电子材料数据共享和互信互认,进一步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申报、办理、支付、出件等“无感通办”。此外,全市各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加强各服务事项运营、加快与全国一体化平台移动端对接,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

  上线两年多来,“津心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三端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600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8.2亿次,实现市级服务事项超过1800项,已真正成为天津市闪亮的“数字名片”。(记者 孟若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