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开展焦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1 16:1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0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焦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决定从4月至10月,对所有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焦化生产企业,开展焦化企业焦炉煤气净化及深加工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此次检查将聚焦排查整治焦炉煤气净化、焦炉煤气深加工、焦油系统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本质安全水平、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企业将按照省应急厅制定的焦化企业专项排查整治检查表的33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五落实”制定整改计划。

  按照要求,各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组织专家开展全覆盖核查,对自查不深不实、整改措施不落实企业,依法处罚。省应急厅将每月调度通报工作进展,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地市进行约谈督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