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截至19日重型患者5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9: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葛俊俊)4月20日,在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截至4月19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有52例。4月19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其中60岁以下2人,合并有晚期肺癌、胸腔积液、急性冠脉综合征。70岁以上5人,合并有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极高危)、糖尿病、尿毒症、脑梗塞、晚期胰腺肿瘤等基础疾病。其中有2人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余未接种。上述7人入院后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直接死亡原因均由基础疾病导致。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接受日常医疗服务面临不少困难。为进一步明确就医流程,畅通就医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昨天上海市防控办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就医流程的通知》。

  通知要求,上海各街镇、居村、各级医疗机构、急救中心等单位均不得以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作为进出小区就医、转送病人和接诊的限制。各医疗机构要及时转运、妥善处置急危重症患者,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对需要急诊急救的患者要及时予以救治。同时,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就医明确了流程和定点医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