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遂昌“龙谷家教”加油站补齐山区家教短板

发布时间:2022-05-11 15:37:00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由丽水市遂昌县文明办、教育局、妇联、团县委、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遂昌县第一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暨“龙谷家教”加油站项目启动,该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和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星级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及各乡镇妇联主席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我们怎样助人?”“保密原则有例外吗?”“心理问题诊断标准有哪些?”培训现场,家庭教育讲师为大家带来了《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家教》《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策略》《依法开展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此次培训还设置了现场考评环节,171人通过考核获得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高级)认证。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出一支具有系统科学家教理念、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为家长群体提供互动式、个性化、多元化、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提升家长教育培养子女的能力和水平,构筑家庭、学校、社区“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教育网络。

  “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带动全县家庭教育的水平不断的提升,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家庭成长环境,为创‘学在遂昌’品牌打下扎实的基础,也为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遂昌县教育局副局长江志军立足家庭教育推进工作的相关背景,明确了参加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重要性。

  培育活动现场,“龙谷家教”加油站项目10个点位正式授牌成立。下一步,各点位将在每月至少1次的常态化活动中,努力打造成为适龄家长喜爱的学习活动场所,补上山区县家庭教育短板,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