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台州路桥区启动家庭助廉工程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3:00来源: 台州日报

  “我郑重承诺:自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既当好生活上贤内助,又当好工作上‘廉内助’……”5月10日,台州路桥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月暨“廉内助”家庭助廉工程启动仪式在路桥新桥镇举行。

  路桥区全面启动家庭助廉工程,以新桥镇为试点,积极探索“1+3+N”“廉内助”品牌,即以路桥区廉内助学院、镇(街道)廉内助学堂为1个主阵地,建立健全“廉内助”工程评定、培育、激励3大机制,孵化培育清廉素养提升项目、“廉内助”家庭互学互助项目、“廉味”家庭食尚项目、“廉”盟家庭共富项目等“N”个品牌项目,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向善的社会风尚。

  现场,党员干部配偶代表在“廉内助”家庭助廉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廉内助’不仅是种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会发挥监督职责,家属的廉洁路才是我们家庭最好的幸福路。”村(社)主职干部家属代表陈美红说。

  “实施‘廉内助’工程,发挥好‘廉内助’的监督作用,使清廉家庭建设与家庭事业发展同方向,为路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筑牢家庭防线。”路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文菊表示。

  启动仪式上,还为路桥区首批“五好”儿童之家、“五好”村社家长学校及2021年度路桥区“清廉家庭”代表颁奖,并颁发路桥区家庭教育“双减”专题宣讲团聘书,开展路桥区村校社家庭教育结对仪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