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沈阳市发放1500万元打车补贴券 人人可领

发布时间:2022-05-28 12:25:00来源: 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沈阳5月20日电 (孝媛)本网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沈阳市将发放1500万元市民出租汽车乘车补贴券。

  据了解,市民出租汽车乘车补贴券面向沈阳市常住人员(含沈阳市户籍人口,在沈阳市学习、工作、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免费发放。此次补贴券采取“网上预约、随机摇号”的方式发放。市民可在2022年5月19日至25日期间通过“盛事通”APP进行预约,补贴券将于5月28日统一发放,使用时间为2022年5月29日至6月7日。

  补贴券单张面值5元,分为50元、20元、10元、5元四种券包组合。其中,50元券包组合含补贴券10张,数量3万个;20元券包组合含补贴券4张,数量15万个;10元券包组合含补贴券2张,数量30万个;5元券包组合含补贴券1张,数量150万个,合计券包组合198万个。

  市民在“盛事通”APP进行用户实名认证后,在“盛事通”APP首页消息列表最下方,点击《速看!1500万补贴券来啦!沈阳市民人人可领》推文,在最下方点击“点击此处预约”按钮,进入预约页面,点击“立即预约”按钮领取兑奖号码,每位实名用户只能参加1次预约登记。

  预约结束后,按照预约名单开展摇号抽奖,抽奖过程将于5月27日通过“沈阳发布”平台全程网络直播。按照抽奖结果,中券的市民所获得的补贴券包将于5月28日发放至本人“盛事通”APP“看我的”—“我的补贴”栏目中。

  补贴券须在沈阳市建成区域内乘坐巡游出租汽车时使用。支付时,市民打开“盛事通”APP首页右上角“扫一扫”功能, 扫描出租车司机收款码,即可使用补贴券抵扣车费。如果使用出租汽车补贴券,全部车费需要线上支付,即:消费券抵扣5元车费后,剩余车费也需要乘客线上支付。具体支付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盛事通”APP绑定的银行卡,从银行卡中支付;二是乘客本人有“支付宝”账户,从“支付宝”中支付。每次结算只能使用1张补贴券,不找零,不重复使用。补贴券自领取之日起算,使用期限10天,逾期作废并收回。

  沈阳市交通局提示广大乘客,使用补贴券要求驾驶员具有“盛事通”收款码,因个别驾驶员不便使用智能手机、银行账户冻结等原因,存在暂时无法核销补贴券的现象,为确保乘客顺利使用补贴券,乘客在上车前可先行询问驾驶员是否可以使用补贴券,选择可以使用补贴券的车辆。市民在补贴券使用中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盛事通”客服:024-67998385,如想咨询乘车补贴政策可拨打12328。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