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西龙南:产融对接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2-05-28 20:19:00来源: 江西日报

  “有了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扩产的信心更足了,二期改建项目预计7月份投入试生产。”5月25日,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黎永忠在与九江银行签订2亿元综合授信协议后说。当日,赣州市金融机构支持龙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在龙南市召开,38家金融机构对龙南企业点对点把脉问诊、精准滴灌化解企业资金难题。

  近年来,龙南主要金融指标稳步增长,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该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金融机构牵线搭桥,持续为企业“站台助阵”,以多频次的产融对接、政企银对接,畅通金融机构、企业对接双向通道,打造龙南良好金融生态。该市引导金融机构通过信用产品、无还本续贷及转贷、减免费用等举措,为实体经济让利纾困的同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挥好信贷产品作用,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据了解,围绕“双百双千”目标,龙南坚持“2+N”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今年该市已实施“八大行动”项目334个,总投资近1360亿元,巨大的资金需求量为金融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加大‘金融供给’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九江银行龙南支行党支部书记、支行行长何国亮介绍,截至2022年4月底,该行在龙南表内外全口径授信余额16.06亿元。在当日产融对接会上,龙南市人民政府与安信证券江西分公司签订了一司一县战略合作协议,该市16个重大重点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同时,场外签约融资项目13个,签约金额共计51.3亿元。(叶 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