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淮安:“台资高地”跑出崛起“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29 08:51: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8日上午,淮安市召开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对产业园内16个开竣工项目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办。这不仅为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苏台合作奠定了又一坚实基础,也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淮安昆山推动南北互惠合作的重要抓手。当天会办的16个项目总投资20.1亿美元,涵盖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重点产业,金融机构还为这些企业提供了310亿元的融资,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据了解,新开工的润阳电子产业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等16.5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3年内,入驻企业实际每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利税5000万元以上。董事长孙佳钧表示,目前已完成1、3、8号厂房的基础工程,争取8月份封顶,12月中旬完工投产。

  新竣工的江苏芯声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千级无尘车间投入使用并进行初期散装半成品小批量试产,比预期提前了3个月。整个一期项目预计2023年量产,可实现年产值20亿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运营部总监严浩林说,芯声微电子一期项目从去年1月26号签订投资协议到竣工试投产,政府帮扶单位从项目审批、设备报关、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全程帮助,企业比预期提前3个月实现产品入库,可年产360亿只MLCC(电容)。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近年来,淮安以“101%”的服务态度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实现了红线内的事情包办,企业红线外的事情帮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作为国台办批准的全国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目前淮安已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400多个,总投资220多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60多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发展格局,为承接江苏省内台资产业项目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方祥军 黄 洁 张攀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