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老友粉制作工比赛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2-05-29 09:58:00来源: 南宁日报

  5月27日,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南宁市复赛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来自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15支代表队400多名选手在赛场上展现了他们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风采。

  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南宁市选拔工作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各县(市、区)、开发区择优选拔推荐15支代表队参加南宁市复赛。比赛共设竞赛项目(工种)12个,其中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螺蛳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老友粉制作工等9个为自治区决赛项目,美发师、美容师、电商直播属南宁市结合本地发展特色增设的项目。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南宁市复赛项目更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赛事项目从上届的6个增加到12个,选手从上年的236人增加到411人。”南宁市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敏介绍,本次比赛着力培育打造“南宁家政”“南宁建工”“南宁米粉师傅”等一批“八桂系列”劳务品牌项目,推动形成“品牌+技能+就业”的南宁特色,拓展就业渠道。

  当天,在各个竞赛项目(工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秀出绝活。作为南宁传统饮食的“金字招牌”,老友粉制作工比赛引起广泛关注,选手需在现场完成老友肉片汤粉、老友肉片炒粉、老友酱拌粉的制作,裁判对选手的烹饪、调味、刀工等基本功和菜品装盘进行评分。“这是老友粉制作工首次被列为自治区级技能大赛项目,有利于发展老友粉品牌文化,推广老友风味。”老友粉制作工项目裁判长邓玮说。

  经过一天的角逐,张佩玟等1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潘廷彦等2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韦怡仙等6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比赛成绩组织赛前集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南宁市参加6月举行的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记者余秋兰 通讯员韦雨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