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9 15:54:00来源: 重庆日报网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巴福镇,渝昆高铁川渝段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全长3900多米,是渝昆高铁重点节点工程,共需完成118个墩台,目前已完成51个墩台,预计今年11月墩台完工。

  渝昆高铁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川渝段线路从重庆西站引出,经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接入宜宾站。

  渝昆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的联系,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