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沈铁客流大幅回升 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3:40: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铁客流大幅回升 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获悉,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沈阳局客流由在低位状态下运行,逐步呈现大幅回升趋势。5月28日,沈阳局发送旅客达10.3万人。这是3月14日以来,沈铁发送旅客人数首次破10万人。5月29日,出行旅客人数达10.6万人,再创新高。

  据介绍,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沈阳局在大数据支持的客流预测分析前提下,制定分梯次开车方案。同时,在之前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自28日起,恢复开行沈阳至成都、南通、荣成、深圳、长沙方向5对旅客列车,大连至广州方向1对旅客列车,并有序增加京哈、哈大等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运力配置。截至目前,全局已组织开行旅客列车55对。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沈阳局各车站在旅客数量增多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加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并更加优化进出站流线,在客流高峰时段实施分区候车、分段放行、分批疏导,尽量减少旅客聚集。

  铁路部门同时提示,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各车站公告查询列车开行时刻,并在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