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和平区静态管理144个小时 他们冲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8:00来源: 天津日报

  “这144个小时太不容易了,大家辛苦了!”5月31日凌晨,天津市和平区调整静态管理措施,除“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解除静态管理措施。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的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新兴街战区指挥长陈宁激动地说。

  从5月25日零时起,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面对疫情,和平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四保”,以上率下,立即行动,区、街道、社区、小区片区、卡口点位“五级组织”战时领导体系迅速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成立208个临时党支部,包含147个合围封闭防控网格、1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全区值守点位及核酸采样点设置655个临时党小组。挑选272名党性强、作风实的党员干部任党组织书记,强化一线战斗堡垒作用。

  与此相匹配的“五级书记”在这场战“疫”中冲锋在前。区委书记对全区实时一线调度、“一盘棋”指挥;街道党工委书记统筹协调,呼叫报到,配置力量;社区党委书记汇集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力量并肩作战;片区党支部、楼栋(院)党支部书记带领“两长五员”“小巷管家”落实“最后一米”任务;网格党支部书记、卡口党小组长包门包户包点,带领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值守干部开展联防联查、值勤管理。

  大事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决不能后退,必须冲在最前面,这就是责任。”5月29日凌晨4时许,和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法制信访科副科长、片区党支部书记张文骞穿好防护服,出现在清华园的核酸采样现场。

  南市街干部张宝峡的女儿今年中考。接到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通知后,住在外区的张宝峡和同为一线工作人员的爱人第一时间打包行李赶回单位,将女儿匆匆托付给亲戚。每天睡在折叠床上的张宝峡是基层工作者,更是一名母亲,她说:“我相信言传身教的力量,女儿会理解我们的。”

  “我们街老旧小区比较多,多个社区内还包含了自然小区和独立院落,封控设点是难题。”小白楼街承德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俊萍从5月15日全市核酸筛查后一直没回过家。面对困难,王俊萍集思广益,提出在路口处设卡,由民警、交警、社工、机关干部、志愿者共同值守的方案。

  组织筛查,小区值守,帮助居民买药购物,帮助老人协调外出就医……

  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和平区的街道社区有许多像张文骞、张宝峡、王俊萍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他们担当起宣传员、排查员、检测员、服务员的责任,深入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编织起一张严密的群防群治防控网。

  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市、区共有5647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和平区,他们被统筹分配到6个街道战区、各小区片区的卡口、各个核酸采样点等重要点位,以增强社区的工作力量。核酸筛查、封闭管理、值守登记、政策宣传、保医保供……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群众的大事小情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义无反顾、全力奋战,用真情与奉献温暖着百姓的心,为群众带去信心和勇气。不少居民感动地说:“看到党员在那里日夜守护,我们心里就踏实!”(记者 宋德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