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青春礼赞向未来 太原五中举办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5 16:08: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即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我默默地为之努力奋斗。”5月30日,太原五中龙城校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读书演讲比赛。

  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16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情理交融,文采飞扬。比赛中有热情洋溢的歌颂,有深邃理性的思考,有侃侃而谈的自如,有各显其才的张扬,有满怀憧憬的展望,更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同学们面对宏大主题,以小见大,细心挖掘生活中的人物和事件,梳理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生动具体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以青春之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青年之信仰,民族之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希望,踏着日出红光,沐浴着温暖,迈进校园,遨游在无尽的知识海洋,坐在教室中,伴着朗朗书声,细听老师的侃侃而谈,奔跑在操场,撒下汗水与热情,绽放我们的蓬勃朝气。”“我的母亲,一名普通的党员,她平时对我的说教很少,但从她身上我仿佛获取了无穷的力量。她让我明白: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只要心中装着他人,就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活成一道光。我的母亲是我心中的英雄。”……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评委代表张婧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沉稳、大气、自信和非凡的功底,并指导同学们要在掌握各种演讲技巧的同时,紧紧抓住演讲的核心。(张玲)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