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李微微:守护好一江碧水 建设大美洞庭湖

发布时间:2022-06-21 16:38:00来源: 湖南日报

  20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就全国政协“关于开展生态疏浚 复苏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在省水利厅对接办理情况并专题调研视察。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黄兰香、胡旭晟、张健等,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黄兰香为第一提案人,李微微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开展生态疏浚复苏洞庭湖生态环境,从根本上解决湖泊淤积萎缩问题,复苏洞庭湖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好洞庭湖。该提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办理工作汇报会上,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相关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按照计划,实施洞庭湖生态疏浚工程后,将大幅扩大湖泊容积,改善灌溉面积,提升航道通航能力,最终实现洞庭湖生态环境系统复苏。

  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洞庭湖生态疏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想方设法采取措施,攻坚克难加快推进。要进一步锚定工作目标,主动作为,抓紧做实落细对接办理的各项工作,回应好国家部委关切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为工程可行性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度参与,强化“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持续深化多级政协联动,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有效监督,广聚共识,助推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大美洞庭湖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