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传统商场改造升级可享补贴 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市商务局近日发布《传统商场和商圈(特色商业街)品质提升项目申报指南》,支持传统商场和商圈区域内的商业主体进行配套设施改造升级,改造提升项目可获得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500万元,同时鼓励商圈内商业主体开展数字化建设,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200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南》的出台是为加快推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消费环境,打造全市消费集聚地,促进本市消费稳定增长。《指南》提出,本市支持传统商场和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域内的商业主体进行外立面改造、店内装修、设备购置及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改造升级,支持其建设智慧管理运营大数据平台,包括数据中心和智能设施、数据共享、智能安防三大体系设施建设及软硬件设备购置。

  商业主体是指本市具有一定规模的购物中心、百货店、专业专卖店等经营场所。购物中心、百货店申报主体的面积在5000平方米(含)以上,专业专卖店面积在2000平方米(含)以上;购物中心、百货店商业主体改造提升项目的实际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专业专卖店在100万元以上。商圈(特色商业街)内商业主体数字化建设申报项目的实际投资额在200万元以上。项目实施时间应在2021年1月1日(含)以后。商业主体改造提升项目的资金支持比例不超过审定实际投资额的4.35%,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商圈(特色商业街)内商业主体数字化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比例不超过审定实际投资额的50%,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