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之鱼”环湖绿地上10个景观长廊计划10月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2:00来源: 解放日报

  炎炎夏日“上海之鱼”找不到遮阳地

  环湖绿地上10个景观长廊计划10月开工

  ■本报见习记者 唐乙隽

  “天气太热了!哪里可以躲躲太阳呢?”周末,市民俞女士一家前往位于奉贤新城的“上海之鱼”游玩,丈夫陪着孩子在草地上奔跑撒欢,而俞女士则提着衣服、拎着包寻找可以遮阳的地方,环顾四周却不见可供遮阳休息的角落,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一片树荫席地而坐。近两年,“上海之鱼”成了很多市民周末“打卡”的热门地,可随着近期气温走高,市民的遮阳需求却得不到满足,“公园虽美,但少了可供遮阳、挡雨的便民设施,实在是有点吃不消”。

  今年3月,一场由奉贤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联合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办公室、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同推出的“增绿添彩·邂逅最美奉贤”奉贤绿色发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为市民提供了表达诉求,提出建议的窗口。3月25日,俞女士向区人民建议征集办邮箱提交一则建议,希望可以在“上海之鱼”公园群内增加遮阳挡雨的休息处,或多种植一些爬藤类及枝叶茂盛的植物。

  经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工作人员汇总整理,日前,包括俞女士建议在内的共31篇人民建议被转交至奉贤区绿化市容局。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俞女士的建议得到了反馈。

  “‘上海之鱼’公园群内共有泡泡公园等6个主题公园,建设初期一直是以公共绿地为标准,且很多树木种植时间不长、树冠偏小,确实还不能形成遮荫效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则建议,奉贤区绿化市容局已于5月末启动方案研究工作,计划在环湖绿地上建设10个景观长廊,合计约300平方米,满足市民在游览过程中遮阳挡雨的需求。据了解,在进一步完善施工图并完成招投标工作后,长廊预计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

  “近年来,我们持续倾听民意,力争将公园的各项配套设施完善起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上海之鱼”公园群的发展现状,奉贤区绿化市容局还将在年内就“上海之鱼”的设施完善提升工程正式立项,除加装遮阳挡雨的长廊外,还将增加可供市民休憩的座椅。值得一提的是,一批融合了园内工作人员办公需求及游客购买食物需求的“驿站”也将分期落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