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聚“银发”力量 感受家乡巨变

发布时间:2022-06-29 16:16: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近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组织“光荣在党50年”党员开展“看干杉蝶变聚‘银发’力量”主题活动。入党50年初心不变,20余位老党员通过走美丽乡村、讲入党故事、叙红色经历,深刻感受家乡巨变。

  “我今年70岁,20岁入党,50年来我从没有改变过报效祖国的入党初衷。”在上大屋“乡贤邻里堂”年轻党员为老党员整理勋章、党徽,老党员舒万全激动地说。

  走在乡贤邻里堂、新风公园,每到一处,老党员都认真观看、询问和讨论,平整的村庄大道、整齐美观的民居院落和群树环绕、风景秀丽的自然环境,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打造的美丽乡村,深深吸引了烈日下老党员的眼球。

  在石弓湾社区清廉讲堂,老党员们通过《百姓将军不忘本》微党课,感受了何德全将军的红色精神,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验,讲述了自身的初心故事。

  “我是何德全将军的孙媳妇,何老经常告诉我们,革命工作只是分工不同,在农村安心生产也是现在国家最需要的。”老党员彭利清回忆说。

  勤廉精神代代传,当事人的回忆引起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

  “我记得当年读书时,何德全老人来我们干杉中学宣讲,锣鼓喧天不进门、口号标语不进门,第三次什么迎接都没有才进了校门,不铺张、不形式,这件事我记忆了一生。”老党员万建坤感慨先辈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

  时光荏苒,老党员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现在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责任使命,在建设“干杉新镇、幸福新城”的广阔舞台上阔步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单生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