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桐庐八大购房政策助力百姓实现安居乐业梦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8: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29日下午,在杭州市桐庐县召开的“聚人兴城”之美好人居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桐庐发布了相应政策,为城市发展汇聚奋进之力,为“聚人兴城”战略提供续航动力,为老百姓圆了“买得起、住得好”的安居乐业梦。

  针对购房首付资金筹集较难的刚需以及有购买改善型住宅需求的群体,桐庐对在该县行政区域范围内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按照实际缴纳契税金额的80%给予补助;鼓励县内金融机构执行购买首套商品住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20%、第二套首付比例不低于30%的政策,按揭贷款利率按当期下限执行;对首次购买商品住宅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20%,购买安置房的同等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针对在桐庐就业创业的人才和子女适龄就学的家庭,政策规定,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F、G1、G2、G3类人才的购房首付补贴进行扩面提标,A—E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不变;在桐庐县城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宅(期房,含此前已购买)的,2023年秋季县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招生可提前享受购房所在学区公办学校的入学政策。

  针对有意愿组团成团购房的群体和首次购房的人才群体,政策指出,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购房团购优惠活动,在备案价打折后价格的基础上,对一次性购买10套及以上(纯叠排或排屋项目5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再下浮优惠3%;对一次性购买20套及以上的再下浮优惠5%;对市县认定的人才首次购买商品住宅的,购买单套即可下浮优惠3%。如下浮优惠后价格低于备案价85%的,低于85%部分由企业以实物等其他方式让利优惠。

  此外,政策规定,购买安置房的,对城镇危房家庭按照“整幢房屋业主同意、同等面积合理补差、超出面积给予优惠”的原则出售,对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给予优惠价出售。

  “美好人居相关政策的发布满足了多类人群对于住房的需求。”桐庐县住建局局长柴生标表示,制定这些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要求,也是实施桐庐县“聚人兴城”战略,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消费,促进桐庐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将进一步促进桐庐招引人才、拓展空间,塑造城市发展的新优势。

  近年来,桐庐以“美丽中国桐庐先行”为引领,全力打造精致精美的城乡面貌、美美与共的县域特质,推动美丽建设从面子到里子、从形态到实质、从见物到见人的递进跃升,努力实现人人美、处处美、时时美、全域美。

  该县坚持将美丽作为县域建设的核心优势,完善全域美丽建设多跨协同机制;秉持“不以规模拼大小,而以品质论高低”的理念,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全县,以景点的标准建设镇村,让新老城区在一江两岸时空交融、风貌对话,整体塑造了依山傍水、显山露水、人居山水的城市景观。

  在“中强东拓西联南优北改”的城市格局中,桐庐构建富春未来城、富春江科技城、富春山健康城等平台,发展快递物流、大智造、大健康、大旅游等产业,引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持续奋进,宜居宜游与创新创业并驾齐驱。同时,该县持续推进杭千高速桐庐入城口、大奇山风光带、迎春南路精品示范街等城市景观打造;运用数字化手段,在精细化管理城市的过程中融入“大师做小事”思维,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城市品质能级提升,营造诗意栖居优美环境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尹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