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市的初中生、小学生 快来“炫”出你的才思妙笔!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7: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市的初中生、小学生注意了!2022“礼赞新时代争当好少年”主题征文活动作品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活动面向长沙市初中生、小学生征集参赛作品,爱好文学写作的同学们,快来“炫”出你们的才思妙笔吧!

  2022“礼赞新时代争当好少年”主题征文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委网信办等主办,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强国少年,为文学事业发展壮大发现“新苗”、培育新人。

  征集作品文体不限,每人限投一篇,题目自拟。活动设置小学A组(1-3年级)、小学B组(4-6年级)、初中组三个组别,作品字数分别不超过400字、600字、1000字。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主题鲜明、用史精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长沙市在籍初中生和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纸质稿征集。参赛选手下载征文专用卷并以A3纸打印,将个人信息及征文内容工整誊写在征文专用卷上,学校统一按集体收取参赛作品后,填写详细的参赛登记表,于9月30日前将参赛登记表和所有参赛作品打包,报送(可邮寄)至长沙市劳动东路一馆三中心长沙市青少年艺术工作者协会。

  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根据入围情况设置比例。对一二三等奖发放奖品、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在省级新媒体专栏刊登;对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作品择优在省级新媒体专栏刊登;对入围奖发放征文活动入围证书;优秀组织奖面向学校评选,为获评学校颁发牌匾。此外,所有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将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奖,并在省级新媒体专栏、《创作》杂志刊登相关作品时署名。

  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初评、终评、审核公示、网络展示、颁奖仪式等阶段进行。作品征集结束后,专业评审将根据评选标准和流程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集中刊登在省级新媒体专栏、《创作》杂志上,优秀作者还将以题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在颁奖仪式上展现自己的获奖作品。(思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