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护航青春 登封市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0:00来源: 人民网

  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知识普法教育力度,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6日,登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嵩山少林文武学校,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针对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认识不足,容易受到当前新型毒品“毒”害这一特点,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普法课堂上,登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多媒体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和教职工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教育课。

  随后,禁毒大队在学校广场通过摆放禁毒展示牌、发放禁毒知识小册子、设立禁毒知识咨询台,再次向学校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几种常见的毒品、家人吸毒了怎么办等禁毒知识,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点、危害等。

  同时,禁毒民警们在宣传过程中结合吸毒造成家庭悲剧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提高防毒意识,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重视禁毒、参与禁毒,了解生活中如何规避毒品诱惑和侵害,遵纪守法,抵制诱惑,健康生活,积极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争当一名禁毒宣传员。(登封市委宣传部 刘庆晓 钟莹莹供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