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宝坻区:当好擎力者 做好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9:00来源: 天津日报

  “区里开辟绿色通道,为我们快速办理了施工许可证,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位于天津市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波森商用车系统、中冶迈克液压两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拿地即开工”,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发展按下“快进键”,背后离不开宝坻区政府政务服务办等职能部门间的通力合作,离不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提供的全天候专项服务。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是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宝坻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示范带动,抓实融合结合,强化业绩检验,推动主题活动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为发展增动能,让群众得实惠。

  “首先,我们突出示范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走在前作表率。”宝坻区委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区委书记带头走遍全部24个街镇,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走访基层群众33万余人次,协调解决问题4681件。区级和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联点访户”要求,走访联系点723次、群众1938人次,办实事664件。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六个一”严格入列轮值,在全区上下掀起民情大走访大调研热潮。

  “同时,我们抓实融合结合,推动主题活动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据介绍,宝坻区将主题活动工作有机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引导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开展“走出机关、走进乡村、助力振兴”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多角度、宽领域资源支撑和组织保障。区水务局树牢风险意识,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变化和农业用水需求,及时开展引调水和干支渠河道补水,为全区人民安全和粮食丰产保驾护航。区妇联、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家长育儿释疑解惑,吸引7.2万人次直播观看。“此外,我们还注重强化业绩检验,切实增强服务群众实效。”据介绍,宝坻区结合“七一”迎庆开展“三融三强”主题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忠诚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尔王庄镇组织村党组织书记汇报交流支部特色党建工作,以思想碰撞激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活力。新开口镇组织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每周开展“一颗红心向着党”志愿服务,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大白庄镇在农村党员队伍中开展“树形象、强担当、暖民心”选岗履职活动,赢得了群众的普遍点赞,以“小服务”撬起了“大能量”。(记者 李国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