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交控集团兴县东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9: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30日,山西交控集团兴县东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物流中转、物流信息共享、物流交易结算、快递零担物流、农副产品集散分拨中心、城乡高效配送、防疫消杀、大型停车场、司机之家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分拨中心。

  据了解,交控集团充分运用所辖高速公路沿线闲置土地资源,先行在设区市布局,在山西省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规划建设现代化仓储物流分拨中心。目前,各分拨中心建设均同步推进。

  自山西省出台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行动计划以来,山西交控集团在做优做强主业的同时,加快拓展辅业,加速盘活闲置资源,推动营收结构由“两条腿走路”向高速公路通经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路域经济“三足鼎立”转型。

  据悉,兴县东物流分拨中心位于吕梁市兴县东收费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可利用土地约110亩。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山西交控集团路域经济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

  此外,该集团还通过高速公路沿线广告、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交通关联产业、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三站”建设等多项业务,促进路域经济快速发展。目前, 规划布局已初具规模。(李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