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浏阳永安镇:固“本”强“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2: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7月1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一行前往浏阳市永安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 周志凯一行来到永安镇丰裕村,详细了解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芦塘村湾里屋场,并沿途车览了芦塘村胜利片屋场集群,调研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后,在永安镇政府召开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浏阳市永安镇主要负责人对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进行汇报,浏阳市政府负责人就浏阳市创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后盾单位负责同志和与会人员就永安镇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会上,周志凯从“产业建设有特色、乡村振兴有内涵、未来发展有潜力”三方面充分肯定了永安镇乡村振兴工作抓得实、干得好,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表示,要进一步做强特色产业。永安镇要紧扣园区发展产业,坚持把服务园区、提供保障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园区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永安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要做好产业融合文章,探索农工结合、农商结合、农旅结合等新模式,推动一二三产有机结合。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进一步做靓城乡环境。要坚持“规划引领、全域整治、城乡联动”的原则,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刚性执行金阳新城总体规划,加强城市景观风貌管控,塑造出富有金阳特色的城市景观。要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按照“五好”“五美”基本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要不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提升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水平。要进一步做实基层治理。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强化文化赋能,充分挖掘好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强化平安建设,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底线工作,特别是要抓好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乡村。(肖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