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督导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2:00来源: 山西日报

  7月15日,“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督导推进会召开。会议对推进“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特别是加强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工作作出要求,并对全省法院下一步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聚力攻坚克难,“五类重点案件”执行攻坚稳步推进,特别是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执行取得初步成效。各级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对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实行按期通报、动态排名、一案一策,紧盯时间节点、“瓶颈”难题重点攻坚、挂牌督导、挂账销号,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推动党政机关进一步增强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示范带动“五类重点案件”执行以及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案件执行,积极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法治山西、诚信山西良好品牌形象。

  会议还通报了“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出动干警2.23万人次,派出执行分队3244组,冻结、扣划案款18.03亿元,查封、扣押车辆2722辆,查封不动产2587处,强制腾房76处,拘传1419人、拘留120人,移送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54人。截至目前,共执结各类案件7953件,执行和解结案4259件,累计执行到位金额43.3亿元。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开展“全省集中敦促履行周”主题执行周活动,通过联合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发布敦促履行通告和悬赏公告、公开执行线索举报电话、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举措,强力敦促自觉履行,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进行普法教育,积极营造诚信守法、自觉履行的良好社会氛围。(闫书敏 樊小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