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两岸媒体领略河北后冬奥经济发展之变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2: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赵明妍)“这是我第一次来河北,这次的采访行程非常丰富,让我们对河北后冬奥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台湾中国电视公司记者严珮瑜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发现冬奥会给河北带来了很多机遇,令人记忆深刻。

  为展现河北省保定、张家口等地区后冬奥时代的崛起态势,彰显制度优势和发展潜能,为冀台融合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于7月15日组织两岸媒体记者及知名媒体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最美河北乡村行”——两岸媒体后冬奥经济专题采访活动。

  今年2月,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马兰花合唱团的孩子们登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舞台,天籁般的童声响彻世界。此次专题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阜平县。马兰花合唱团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玩耍,他们的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记者。“开幕式的时候听到这些孩子们用希腊语唱《奥林匹克颂》,真的很震撼。”严珮瑜说,“采访时他们说因为这次登台变得更开朗了,我想这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次非常宝贵又特殊的机会。”

  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两岸媒体人通过采访了解了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状况,并且近距离感受了滑雪运动的魅力;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北京产业疏解企业天元玻璃厂,形色各异的玻璃制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怀来县葡萄酒之窗和紫晶庄园,台湾记者对怀来县的葡萄特色产业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空气清新,绿意盎然,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公园的美景使两岸媒体人沉醉其中。“和我印象中的河北不太一样,这里蓝天白云,空气品质非常好,你看这个航拍的画面,拍出来都非常好看。”台湾媒体人施伯翰操控着航拍机器,难掩兴奋。

  此外,两岸媒体还走访了张家口市宏威运动用品等冰雪设备企业,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厂区面貌,客观反映冬奥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

  “这里和电视新闻里看到的不一样,要更壮观、更震撼!”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场馆内,施伯翰感慨万分。通过对太舞滑雪小镇以及冬奥会相关场馆进行采访,两岸媒体记者深入挖掘河北省对冬奥会、冬残奥会设施、文化等综合利用状况,助力冬奥成果人民共享。

  专题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张家口市张北县。如今的德胜村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干净整洁的文化广场、颇具特色的民宿住房,这里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观光。在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绿色资源开发、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同样使两岸媒体记者以及媒体人感到欣喜万分……

  “这次来河北,我感受到了河北人的热情,就和这个奔放的草原一样。”随着专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严珮瑜祝愿河北在文旅方面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