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市启动商品市场“小门”管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4:00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7月30日发布消息,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宁波市于7月29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商品市场“小门”管控专项整治,首日就查处“小门”管控不严市场52家。

  本次整治重点检查农贸市场、专业市场是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场内进口冷链物品是否按规定实施管理,场内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等。

  据统计,整治首日,宁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31人次,检查市场461家次,其中农贸市场330家次、专业市场131家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市场大门值守不严,未提醒进入人员扫场所码、测温,未对进入车辆中的司乘人员扫码测温,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大门”和“小门”的测温、查验行程卡等措施未落实到位等。

  其中,宁波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金家漕菜市场未履行市场主体管理责任,责令其整改后,发现该市场“小门”管控不严,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宁波镇海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宁波市纪委督查反馈线索,对厚恒物资城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发现该市场未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未对进入人员及车辆中的司乘人员进行扫码查验,存在防控安全隐患。该局立即对市场举办方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市场方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宁波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在首日整治检查时发现东门菜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门口扫码查验等措施未落实到位,对市场举办方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市场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措施。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现场检查、线上巡查、集中约谈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确保全市商品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宁波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当前疫情呈多点散发特点,商品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出入市场应注意加强自身健康防护,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