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加强和规范大件运输管理服务 今年办件量将达16万余件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6:00来源: 湖南日报

  我省加强和规范大件运输管理服务

  预计今年办件量将达16万余件

  昨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施行,主要包括规范大件运输许可申请和通行、加强许可基础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压实大件生产企业和大件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等四个方面。

  《意见》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按职责分工,督促大件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大件运输重型载货汽车或半挂牵引车安装符合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确保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工作正常、监控有效。

  针对大件运输目前存在的“虚假申报”“大车小证”“不按许可路线行驶”等非法违规行为,《意见》明确,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同时,建立健全大件运输信用积分规则,推行“信易批、信易行”,促进物流业良性竞争。还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省市县大件运输许可系统联网运行和一网通办;推进智能辅助审查和可视化电子地图上线运行及大件许可“掌上办”,进一步提升大件运输审批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基础建设投资项目与日俱增,我省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省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数量为0.8万件,2021年达到15万余件,预计今年办件量将达16万余件。(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彭亮 唐星波)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