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至诚山东”展团消博会上收获多 实现意向订单额2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8-02 14:06:00来源: 大众日报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落幕。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山东省从16市甄选了22家老字号、非遗及预制菜企业组成了以“至诚山东”为主题的特色展区。据不完全统计,消博会期间,山东展团实现现场销售151万元,意向订单额达2100万元。

  在本次参展的22家企业中,有同文堂、古韵中陈等多家非遗企业和山东“老字号”企业,其在现场展示的“好品山东”系列产品和“山东手造”系列山东传统手工艺制品受到市场青睐。

  昌邑同文堂笔庄第五代传承人朱鹏杰表示,展会期间大批来自山西、浙江、海南等省份的参展团体、参展毛笔企业及教师、书法爱好者都对“鲁笔”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关注。“虽然我们的产品比较小众,但依然实现了近20万元的销售收入,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更重要的是不少人通过消博会第一次知道了‘鲁笔’,了解了‘鲁笔文化’。”朱鹏杰说。

  “我们希望通过打好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字号’这张牌,将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向国内国际舞台传达山东的文化自信。”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本届消博会也为山东企业搭建起了对外交流的良好平台。“今年是乐家客第二次来到消博会了,省商务厅和省‘老字号’协会协助我们搭建起国内国际平台,给企业的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提供了很大帮助。”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介绍,本次消博会乐家客收获颇丰,目前已经和海南的一家连锁超市确定了200万元的合作额度,并且通过与海南企业之间的座谈交流,成功与海南农垦集团达成初步意向合作,乐家客产品有望进驻海南农垦集团旗下的100余家生鲜店,进一步开拓海南市场。(孙源泽 毛鑫鑫)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