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朝晖街道举行杭州评话书会市民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1:35: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7月29日电 (叶宾得)今天上午,“品千年宋韵 享共富发展”杭州评话书会市民专场活动在杭州朝晖街道古韵居百姓书场举行。

  此次活动是“宋韵留声 杭城记忆”杭州市非遗曲艺书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贴近杭城百姓的本地方言讲述杭州故事,进一步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杭州评话始于南宋,是宋韵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在杭州的历史上,各个书场、茶馆都能听到杭州评话,许多杭州市民也是听着杭州评话长大。朝晖古韵居百姓书场是杭州评话目前的主要传播场所之一。

  现场,方言爱好者们用杭州话进行了表演。11岁的许涵钧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爱上了说杭州话。和爸爸一起上台表演的张籽丘表示:“作为地道的杭州小伢儿,我有责任去传承杭州话。”

  活动还邀请了杭州评话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朱剑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选段《大运河的传说》。

  一直以来,朝晖街道非常重视非遗工作,辖区内除了王星记扇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外,还有一支大隐隐于市的江南丝竹乐队——金朝晖江南丝竹社。2021年,朝晖古韵居百姓书场还被浙江省文旅厅列为省级非遗曲艺书场试点单位。

  朝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与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等各类文艺单位积极开展合作,把更多的非遗曲艺项目带到老百姓的身边,在激活传统非遗曲艺项目的生命力和影响力的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精神共富”的成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