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东省退休人员养老金全部调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2-08-02 14:06:00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截至7月底,各地均已按时足额将这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惠及全省788万名退休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3元;挂钩调整,按以下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一是按2021年12月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1.26%确定月增加额,二是按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分段确定月增加额;适当倾斜,主要是对达到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再适当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退休人员可通过爱山东APP、山东省人社部门官网、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12333热线、社保经办机构自助机等渠道查询调整后的新待遇标准。(张春晓 李圣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