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秀出“蓝友力”!济南消防举办首届“泉橙蓝焰”杯健美健体比赛

发布时间:2022-08-02 14:06: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8月1日下午,由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的首届“泉橙蓝焰”杯健美健体决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海选和半决赛,来自全市16支队伍的选手在决赛现场同台共技、共展风采。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任广治、副支队长尤胜、政治部主任邢伟、一级督导员袁增高出席决赛并颁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济南市体育局体总秘书处处长周启来到现场进行赛事指导。山东消防、济南消防官方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及相关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观看总量达450余万人次。

  本次比赛特邀请济南市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并邀请济南市健美健身和瑜伽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车俊儒担当比赛顾问、国际级裁判吴震霄、国家级裁判于金源及5名国家一级裁判担任裁判,现场共分为个人健美比赛和团体造型比赛两个类别,其中个人健美赛按身高共设ABCD四个组别。

  在个人健美比赛中,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参赛人员进行四个方位的形体展示及前展肱二头肌、侧展胸部、后展肱二头肌、侧展肱三头肌、前展腹部五个形体展示技术动作,饱满有型肌肉洋溢着青春之美和阳刚之气,将消防救援人员身体的力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团体造型环节中,消防救援人员身着抢险救援裤及抢险救援靴,手持消防器材帅气登场。配合着激昂的音乐,他们将健美的动作与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相结合,一个个变换的队形展现着消防救援人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冲锋在前的战斗状态。阵阵的欢呼呐喊声将场上的温度一次次推向“燃点”,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叮铃铃……比赛现场突然响起警铃,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停下训练,准备出警,原来是他们别出心裁,挑选精兵强将将整个团队造型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展示,这是其中一个环节,“我们利用道具,现场展示破窗而入的情景,展现出我们消防救援人员面对水火无情,永远冲锋在前的形象,后面我们也是运用了队旗进行造型展示,象征着消防救援人员永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理想信念。”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带队人李腾驹介绍道。

  经过激烈角逐,商河大队平军、莱芜大队张赫、山东省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戴金振、莱芜大队吕锐彬分别获得个人健美赛ABCD组一等奖;章丘大队孙涛、天桥大队李伟聪、钢城大队秦瑞、市中大队邢介胜分别获得个人健美赛ABCD组二等奖;市中大队张业振、槐荫大队张庆滨、莱芜大队房钦鑫、济阳大队杜晓伟分别获得个人健美赛ABCD组三等奖。市中大队荣获团体造型赛一等奖;莱芜大队、特勤大队荣获团体造型赛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灾害中心、南山大队、天桥大队荣获团体造型赛三等奖;平阴大队、历下大队、章丘大队荣获团体造型优秀组织奖。

  秀出“宽肩”铁膀”,秀出“蓝友力”!此次比赛对于激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强身健体、精武强能的热情,展现队伍上下“立标示范、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提升队伍职业体能技能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济南消防将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以全员岗位大练兵为抓手,瞄准“打得赢”目标,聚焦现实需要,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拓展和现实斗争需要,锤炼实战尖兵,健全指挥体系,强化装备保障,扎实推进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建设,确保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柏方朔 杨敏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