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毛伟明:专业化指导 精细化服务 全力推进“金芙蓉”跃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14:36:00来源: 湖南日报

  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资本市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全力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一行来到湖南证监局展厅,详细了解资本市场发展沿革,以及全省拟上市企业IPO推进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5家。毛伟明指出,要密切关注上市审核政策要求,加强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指导,切实提高上市通过率,力争全年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10家以上。

  座谈会上,毛伟明对湖南证监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与湖南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在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培育资本市场、防范市场风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以来,我省新增上市公司28家、累计境内上市企业数达134家,居全国第10位、中部第2位;去年,全省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2326.13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464.17亿元,公司债券融资1255.21亿元,融资金额均居中部第一位。

  毛伟明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撑。要精准把握构建更有活力资本市场的机遇,把握资本市场不断完善与规范的趋势,把握提升治理能力的要求,加快推动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总市值达3万亿元以上,直接融资总额增长50%以上,全省所有市州和现有国家级产业园区实现上市公司全覆盖。

  毛伟明强调,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为统揽,抓好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企业上市跃升、上市企业质量跃升,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市场影响力大的龙头上市公司。在优化市场生态上贡献更大力量。推动注册制改革在湖南落地见效,助力全省科创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和绿色金融改革;丰富资本市场业态,做好推动财信证券上市、公募基金牌照申报、吸引私募机构来湘设点等工作。在提升防风险能力上体现更大担当。强研判、强处置、强能力,完善预警指标体系,推进科技赋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和系统互联,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协调联动上形成更大合力。不断深化与地方、部门的协作联动,共同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环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证监局的工作,让大家在湘工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记者 孙敏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