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东部战区全天候位台岛周边海空域 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

发布时间:2022-08-04 14:26:00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东部战区全天候位台岛周边海空域 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

  8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战区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等兵力,位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全天候实施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进行了联合封控、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演练,检验了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出动海空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展开联合军事行动。在预警机引导下,海军数艘驱护舰位台湾海峡、台岛北部、台岛西南和台岛以东海域展开实战化警巡。海军航空兵多架次战机抵近台湾海峡、台岛北部空域实施空中警戒巡逻。全天,多个岸海火力单元在战区统一指挥下,对台岛周边重点舰船目标实施了多波次模拟打击。

  东部战区空军出动轰炸机、歼击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赴台湾海峡多个空域参加实战化演训任务。多架预警机对台岛周边及任务空域,进行联合侦察预警。在多源情报信息支撑下,各型战机按照作战编组,体系出击、协同作战,对台岛周边目标进行全天候、多方向、高强度抵近慑压和联合海空突击。

  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也组织了相关实战化训练。(新华社记者樊斌、李秉宣)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