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羽毛球世锦赛看“浙”些好手冲金

发布时间:2022-08-23 11:17:00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2日,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日本东京开幕,中国队派出7名单打选手和7对双打选手参赛。其中,女单选手陈雨菲、混双“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以及混双选手王懿律等多名浙江好手出战。

  杭州姑娘陈雨菲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时隔一年重返东京,备受关注。国羽女单在本届世锦赛满额参赛,4位选手有3人在上半区,包括何冰娇、王祉怡和韩悦。陈雨菲独处下半区,同区有泰国“一姐”拉差诺和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等劲敌。

  回顾近期交锋,陈雨菲和这些老对手互有胜负。要想在本届世锦赛创造佳绩,陈雨菲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在我这个半区,肯定都是艰苦的比赛,我会一步步打,不要想太多。”

  混双赛场,头号种子“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在经历拆对、再组队后“焕发新生”,近来状态正佳,手握6个国际赛事冠军。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很可能在半决赛对阵“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如果这场德比成真,便是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的重演。

  作为2022年规格最高的国际羽毛球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将本次世锦赛视为巴黎奥运周期里的一次重要考核,此前已经在海外拉练备战数月。首个比赛日,陈雨菲、“雅思”组合、“黄鸭”组合的首轮比赛均轮空。

  本次世锦赛在东京体育馆举办,而非东京奥运会的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广场,虽然比赛场馆不同,但重返东京的陈雨菲想起一年前的经历感叹:“整体感觉还是有点相似。”

  在东京奥运会决赛上,陈雨菲苦战三局险胜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时隔9年为国羽再次摘得奥运女单金牌。如今人们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拿到久违的世锦赛女单金牌。事实上,中国队已经11年没能拿到世锦赛女单金牌,上次问鼎还是在2011年伦敦世锦赛。

  对此,陈雨菲很清醒,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拿到冠军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没有拿到,说明自己有很多地方没做好,还有问题需要解决。对于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做好每个细节,展示出最好的状态。”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