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服贸会商务服务板块聚焦数智化凸显专业性

发布时间:2022-08-25 11:3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昨天,记者从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获悉,本届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至5日在北京首钢园5号馆举办,主题为“供应服务保障,高端商务领航”,集中展示境内外高端商务服务品牌形象和创新成果。

  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目前已吸引知名律师事务所、头部资产评估机构、中外大型商业企业、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等超过120家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参展,招展率已达到100%,其中包括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

  本届服贸会商务服务板块将聚焦数智化、凸显专业性。来自十四个省市的43家优秀法律服务机构,将全方位展示我国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形象和专业实力,多家法律服务机构也将展示其在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等方面的服务案例,助力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的升级解决方案;中智集团、上海圣源复、青岛金前程等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领军企业将携最前沿技术、服务和产品参展,充分展示人力资源行业技术创新、专业赋能新风貌。

  商务服务板块还将举办多元化的活动。法律服务展区将首次设立展示互动区,聚焦法律领域热点问题,分时段分主题安排讲解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通过“直播带岗”搭建云平台,现场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规格专业论坛,包括以“促合作、迎未来:涉外法律服务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以及探讨“新发展格局下人力资源服务业更高水平开放发展”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等。

  “在展览展示期间,我们将充分运用服贸会广泛影响力带来的客商资源,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双方沟通洽谈,提升签约效果。截至目前,已实现预筹项目金额1.95亿元,客户包括金融、互联网等本市重点发展领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晓军说。

  市交通委科技处处长葛昱介绍,交通运输服务板块将集中展示交通运输服务发展成果,特别是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新业态,搭建运输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技术交通与展示平台。交通运输服务展区线上参展企业100家,线下参展企业32家,特装企业25家,国际化企业8家,500强企业及龙头企业17家。目前展区汇聚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北京地铁公司、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京投公司、提供海运船舶服务和物流的青岛儒海船舶公司、涵盖公路智能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中铁集团,还有提供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的百度、美团、高德等交通行业新技术新业态企业,中外运、荷兰RAI锐昂国际等多家国际机构和企业也将一同参与。

  中国快递协会将组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菜鸟以及美团配送等8家会员企业打造快递服务展区,展现快递业运行新业态、特色服务新产品、绿色发展新风貌。现场会设置1个邮政数字化互动区,引入“会说话”的明信片设备,将声音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印制在明信片上,收信方通过扫描名片上的二维码便可听到声音内容,丰富观展体验。多个新产品、新服务和重大签约项目也将在成果发布现场亮相。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