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农村手工艺大师可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

发布时间:2022-08-30 15:23:00来源: 四川日报

  原标题:农村手工艺大师可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

  8月28日,四川省第六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宣布启动四川省第六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本届农村手工艺大师参评对象为全省从事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传承的手工艺从业人员,计划评选手工艺大师50名。

  本次评选的主要类别包括传统美食类,茶艺类,刺绣、染织类,编织类,手工画类,雕塑类,陶艺类,金属工艺类等。

  对获评的农村手工艺大师,由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称号。农村手工艺大师的代表性技艺优先进入《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农村手工艺大师本人和1—2名直接传承人优先进入《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传承人名单,农村生产生活遗产项目资金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手工艺大师;优先推荐农村手工艺大师参与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评选活动;经自愿申请,农村手工艺大师可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同等享受培训、服务和资金扶持等政策;支持农村手工艺大师创办家庭工场、技能大师工作室、农村手工艺合作社;农村手工艺大师可自愿免费加入省乡村旅游协会,享受协会会员权利。(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代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