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诗路文化演艺剧目《诗路芳菲》首演

发布时间:2022-08-31 15:35:00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9日晚,诗路文化演艺剧目《诗路芳菲》在“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绍兴市新昌县举行首演。

  《诗路芳菲》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指导,新昌县委、县政府出品,旨在激活文旅资源,做好以“浙东唐诗之路”为代表的诗路文化带和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建设。

  该剧选用了深受时下年轻人喜欢的音乐剧为舞台表现样式,以“刘阮遇仙”的穿越故事推进情节。隔着两千年时差的当代青年刘晨和汉代青年阮肇跨越时空相遇,并肩踏上天姥山古道。一路上,他们与历代钟情天姥山的诗人名士相逢相识,他们感受着青山绿水、唐风宋韵,终于在东南繁华与江南风情中,推开“青山绿水、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美好生活”的大门……

  基于“诗化风格”与“音乐剧类型”的双重定位,该剧的主创团队集结了众多上海的音乐剧大咖和浙江本土舞台艺术名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级导演周小倩、浙江青年编剧文白、一级作曲刘建宽、“灯光诗人”周正平等倾情加盟。

  主演团队也由沪、浙两地实力演员组成: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文华奖”“梅花奖”得主蔡浙飞,浙江歌舞剧院特聘首席歌唱家郑培钦,杭州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陈韬等浙江艺术家,携手上海优秀青年音乐剧演员倪晔、孟源、郝雁泽等人,共同演绎了这部“诗化音乐剧”。

  当晚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有业内专家评价:“《诗路芳菲》以唯美诗文的轻歌曼唱,古今穿越的双向奔赴,展开了一次对‘浙东唐诗之路’‘诗画浙江’‘宋韵文化’的艺术探索。”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